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举行第六次三方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7 10:13
邮 箱

  2018年3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第六次三方会议在曼谷成功举行。会议由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主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分别率团参加。

  加多特秘书长欢迎各方与会,表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重要平台,积极实施教育、科学、文化等领域的人才培训和研究项目,大力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希望三方通过合作机制,共同办好第11届交流周相关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2017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双方通过了《中国-东盟教育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为下一级阶段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指明了方向。她指出,双方应把握住2018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提供的有利契机,深入挖掘合作潜力,积极创立合作新平台,打造合作新亮点,共同办好第11届教育交流周有关活动,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刘宝利执行秘书长感谢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中国—东盟中心长期以来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作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第十届交流周在促进中国—东盟教育、科技、体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包括建立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搭建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平台、成立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和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等,各方还签订了226份双、多边合作文件。他表示,当前第11届交流周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期待三方通过此次会议共同商定合作项目,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为交流周的成功举办贡献更大力量。

  三方分别介绍了第五次三方会议以来各自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提出第11届交流周有关活动设想和规划并达成一系列共识。各方一致认为,三方合作机制高效务实,此次会议为筹备第11届交流周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方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细化相关活动方案,积极推动第11届交流周取得更多积极成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大进展。

 

责任编辑:张茵 李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