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49
邮 箱

  2018年3月28日傍晚,经过一整天的热烈讨论,“新起点、新愿景、新机遇”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南宁举行了闭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在闭幕式上先后致辞。

  刘正东副主席高度评价研讨会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各位专家围绕“新时代、新愿景、新机遇”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梳理和分析了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提出了不少具有战略性、综合性以及创新性的重要观点和建议,这为后续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研究提供了良好基础。当前,中国与东盟正致力于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相信未来的道路将更加宽广。广西大学愿与各界携手努力,为继续推进中国—东盟合作、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吴帝林翁大使祝贺研讨会圆满成功。他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山水相邻的好邻居、好伙伴。双方坚持睦邻友好政策,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和政策沟通,不断推进政治安全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东盟与中国围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年活动。今年是东盟—中国创新年,中国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东盟也将创新发展放到重要地位,双方开展创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此次研讨会上,东盟与中国的专家学者围绕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创新合作以及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进行了积极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相信这将有助于增强双方民众对东盟—中国关系发展的了解,期待东盟与中国继续相互尊重,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与会嘉宾纷纷祝贺研讨会成功举办,感谢主办方为中国—东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交流、激荡思想、启发思考、共谋合作的重要机会。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为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