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成功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10 19:54
邮 箱

  2018年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开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进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作出了积极贡献。放眼全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人类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面向未来,我们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对话协商、共担责任;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敬畏自然、珍爱地球。在扩大开放方面,中国将采取以下重大举措。第一,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二,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第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第四,主动扩大进口。希望各国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致欢迎辞。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荷兰首相吕特、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拜延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们表示,中国推出的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政策令世界感到振奋,相信未来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将有力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繁荣。

  本届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举行,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政界、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等200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