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25 17:24
邮 箱

  2018年4月24至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以“科技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和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驻华使馆代表,山东省和济南市有关政府部门、企业、智库以及山东省内外17所高校的中国和东盟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24日上午,论坛举行了开幕式和主旨发言。在下午的分议题讨论会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青年学生代表围绕 “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创新与区域协作”、“创新与生活品质”等议题,就如何通过科技与创新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探讨。大家表示,科技与创新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强大推动力,中国与东盟青年应共同携手,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协作意识,为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发挥青年一代的重要作用。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执行副主席邢建平作总结发言,鼓励中国与东盟的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各种交流平台和资源,加强在科技与创新领域的合作,为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嘉宾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出席了山东大学第17届国际文化节相关活动,参观考察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齐鲁软件园等。大家纷纷感谢主办方为中国和东盟青年提供的难得交流学习机会,同学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为各自国家发展繁荣和中国—东盟关系深入持久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