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26 16:42
邮 箱

  2018年4月26日,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联络官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峰会秘书处、中国贸促会主办,东盟10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工商会负责人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参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致辞。黄伟京表示,15年来,峰会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共同成长,已经成为广西一张亮丽的名片和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广西将加强与各方的合作,共同推动本届峰会提质增效、创新升级。张伟表示,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和提升,峰会也将转型升级,着力对投资、产能、农业、跨境电商、物流、服务业等合作的重点领域进行创新,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东盟工商界的交流合作。

  峰会秘书处秘书长李常官通报了第15届峰会的基本构想和活动安排。今年9月的峰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举办开幕大会、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一带一路”青年企业家经济论坛、15年峰会成果展等12场重要活动,场次数量为历年之最。

  与会的东盟各国代表对峰会活动安排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本国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和企业代表参加第15届峰会,借助峰会机制和平台功能持续深入推动多双边经贸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