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28 17:04
邮 箱

  2018年4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王华会面,就促进中国—东盟、江苏—东盟友好交流合作沟通交流。江苏省侨办国外处处长吕静、调研员李红,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王华主任介绍了江苏省侨务工作情况。他表示,江苏省高度重视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省侨办、海外交流协会充分发挥“以侨为桥、以侨引外”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华侨华人及友好人士到江苏参观考察、走亲访友、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近年来,省侨办策划实施了“中医惠侨”、“中餐繁荣计划”,筹建南京大学华智研究中心等机构,举办秦淮灯展、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东南亚是海外华侨华人最集中的地区,也是江苏侨务工作的重点方向。希望今后继续借助中国—东盟中心的平台和资源,进一步扩大江苏与东盟国家联系,为深化江苏—东盟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注入更大动力。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及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能和工作情况,高度赞赏江苏省近年来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正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各领域交流合作面临新的难得机遇。中心将以今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为契机,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江苏省扩大同东盟的交往搭建更多有益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