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积极支持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及义乌市“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发展合作倡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28 17:13
邮 箱

  2018年4月27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文交会)在浙江省义乌市成功举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旅游官员陈克松应邀出席。

  本届文交会立足经济新常态,推进“文化+”在文化产业各领域深度发展,加大文化与旅游、创意、科技、体育、金融等业态融合。在展位设置上,本届文交会重点围绕文化产业“六新”概念,以融合创新为主题,设置中心馆、文化消费馆、文博文创馆、创新设计馆、动漫电竞馆、非遗工美馆、艺术品馆等八大展区,3376个展位,面积约6万平方米。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28个省(区、市)以及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乌克兰、匈牙利、南非、拉脱维亚、保加利亚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5家企业参展。

  开幕式之后,由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义乌市“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发展合作倡议发布仪式成功举办。义乌市副市长多佳、中国—东盟中心旅游官员陈克松、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闵锐与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克等应邀出席并见证倡议发布。

  多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义乌都是一个开放而包容的城市,义乌的文化在这样的环境里传承、发展,展现出自身多姿多彩的魅力。为全方位提升义乌市文化开放水平,秉承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合作理念,特提出义乌“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发展合作倡议。 着力完善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形成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文化交流合作品牌效应、促进文化产业及对外文化贸易,将义乌市建设成为一座文化艺术创新型城市。下一步,义乌市将与中国—东盟中心继续加强合作,开展多层次、多渠道沟通磋商,推动义乌文化的全面发展。

  下午,中心旅游官员陈克松、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志坚、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闵锐、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克与义乌市文化企业代表等,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义乌市“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发展合作举行了座谈,从各自角度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义乌市加强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义乌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文化发展企业应敏锐把握快速发展的文化旅游市场新特点,凝聚中国—东盟高水平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品牌,深化合作,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