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媒体记者团与复旦大学师生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21
邮 箱

   

  2018年5月5日,中国—东盟记者联合采访团参访复旦大学并与师生座谈交流。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复旦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陈寅章,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秘书处、上海新媒体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新闻学院师生代表、东盟留学生代表等约20人参加。

  陈志敏校长助理介绍了学校简况以及与东盟国家合作情况。他表示,复旦大学致力于培养具备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学生,目前在校本科生约13000余人,研究生19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约2100人。2017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复旦大学位居亚洲第六。复旦大学热烈欢迎东盟国家学生来该校留学,愿同东盟国家高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东盟关系深入持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校举办上海论坛、“澜沧江—湄公河之约”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以及建设“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促进国际传播研究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相关情况,中国学生和东盟留学生分别介绍了学习和生活情况。

  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积极评价复旦大学办学成就以及与东盟国家高校校际交往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复旦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增进民众对中国—东盟关系的认识了解、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菲律宾商业镜报记者雷克多、印度尼西亚商报记者游薇塔等就新闻媒体发展趋势、媒体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与复旦大学师生进行深入探讨。记者团还参访了复旦大学校史馆、新闻学院新媒体实验中心,观看了复旦大学2018年外国留学生宣传片。

  随后,记者团一行参访了上海武康路文化旅游设施。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周小东就武康路建筑历史文化和古迹修复保护与记者们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