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记者团参访嘉兴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09 11:05
邮 箱

    

  2018年5月6日,“2018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走进浙江嘉兴。中国和东盟记者分别参访了闻泰通讯公司和嘉兴科技城,体验中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闻泰科技嘉兴工厂质量部科长刘晓庆介绍了工厂所属的闻泰通讯公司运营情况。闻泰通讯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产业生态平台,业务领域涵盖移动终端、智能硬件、笔记本电脑、虚拟现实、车联网、汽车电子等物联网领域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客户群遍及全球各地,与行业大多数主流品牌保持着深度合作关系,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智能终端及互联网产业平台为产业基础,闻泰通讯所属的闻泰科技集团正在构建庞大的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千亿级产业生态链。记者团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观摩了印刷电路板(PCB)生产过程。

    在嘉兴科技城,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吕勇向记者们表示,研究院由浙江省、中科院与嘉兴市共建,引进了中科院24家研究所,在嘉兴共建有25家工程中心、3家专业研究所、3个省级公共服务平和1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院地合作平台,创业成效日趋显现,逐步在嘉兴科技城中形成了中科院自主创业板块。在座谈会上,记者们与研究院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就政府的政策支持机制、社会资本的主要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与孵化等问题积极互动,现场场面热烈。

  位于嘉兴科技城的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由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共同创办。该院智能结构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戴晖辉为记者团讲解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三维显示技术,介绍了无人机、智能感知等先进科技设备。研究院将继续推进在未来媒体、智能制造、互联网+虚拟现实服务、光电基础产业等领域开展技术创新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培育经济新动能的产业集群。

  记者们纷纷表示,参访嘉兴创新科技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使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与发展动态的了解,对科技创新拉动经济济社会发展印象深刻。他们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创新合作前景广阔,将结合此次采访活动的所见所感,向东盟各国民众更好地介绍中国创新成果,为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5月7日,记者团还参访了南湖景区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