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记者团参访绍兴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2 09:32
邮 箱

  2018年5月7日至8日,“2018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走进浙江绍兴。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柯俊杰会见记者团一行。中国和东盟记者还参访了中国轻纺城和浙江海亮教育集团。

  何俊杰副部长介绍了绍兴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绍兴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绍兴以产业升级为主线,优先发展信息经济、文化旅游、现代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提升发展高端纺织、绿色化工等优势产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大力建设生态绍兴。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108亿元人民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445元人民币。希望记者们把在绍兴的真实感受记录下来传递给东盟民众。

  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代表记者团感谢绍兴市的热情接待。他介绍,组织东盟国家记者团访华是中国—东盟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自2015年起连续4次开展“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组织记者团在华参访多个城市。期待通过此访推进东盟与中国、特别是与浙江及绍兴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媒体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国轻纺城坐落在绍兴市柯桥区,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占地面积33.72万平方米,营业面积66.8万平方米,拥有铺位15500间,在全国纺织面料市场中拥有50%的市场份额。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面料、约100亿美元的纺织品从这里运到世界各地。在绍兴采访期间,适逢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正在举办,记者团参观了博览会的特装展区、精品展区和普通展区,就纺织品出口的品种、数量、国别、贸易额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在海亮教育集团,记者们深入了解了其发展规划和现状。据工作人员介绍,海亮教育集团创办于1995年,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 国际教育及教育培训。目前在校中外师生共计6万余名。未来八年,海亮教育集团的目标是从长江三角洲走向全国,进军全球,成为世界知名教育品牌。记者团在参观集团所属校园设施过程中,围绕生源、师资、学费、毕业去向等问题,与集团工作人员和在校师生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