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无锡市领导会见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嘉宾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2 09:55
邮 箱

  2018年5月11日,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会见出席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的主要嘉宾。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驻华使馆代表,东盟十国媒体代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江苏省外办副巡视员杨菁,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许立新,无锡市锡山区区长王维,无锡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陈明辉,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周海江等参加。

  黄钦副书记、代市长热烈欢迎各方嘉宾,感谢主办方选择无锡作为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举办地。他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东盟交流合作情况,表示无锡是享誉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长三角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经济城市、长三角枢纽的交通中心城市和中国最宜居宜业的旅游城市。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无锡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东盟国家开展了良好合作,与菲律宾公主港市和柬埔寨西哈努克市结为友好城市。2017年,无锡—东盟贸易额达113亿美元。无锡愿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在经贸、人文、旅游、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希望以本次论坛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双方政府以及媒体之间的交流,更多了解和报道各自发展优势和重点合作领域,为推动无锡—东盟以及中国—东盟交流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穆赫坦副秘书长感谢研讨会主办方和无锡市为本次论坛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祝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东盟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和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东盟—中国关系不断深化,成果丰硕。蓬勃发展的动力既来自高层引领,也离不开地方之间的交流合作。双方应抓住今年东盟—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东盟—中国创新年的重要机遇,共同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在新时代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双方媒体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