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举办欢迎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2 10:18
邮 箱

  2018年5月11日,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在无锡红豆杉庄举办欢迎活动。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沐,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杨菁,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驻华使馆代表,中国和东盟十国媒体代表、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等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在欢迎活动上致辞,热烈欢迎各方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她表示,新闻媒体是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方面肩负着极为重要和特殊的使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之际,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和江苏省相关部门共同筹办此次论坛,是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为双方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开辟新的更加广阔的空间。期待各方嘉宾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沟通交流,加强互学互鉴,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双方新闻媒体交流合作和民众之间的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落实2017年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倡议成果,打造官方和民间之间的1.5轨交流平台。希望双方媒体能够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中国—东盟传统友谊的基础,丰富中国—东盟关系内涵,齐心协力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造福双方民众。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代表无锡市欢迎中外嘉宾访问无锡。他高度评价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继续推动无锡市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由中国报道杂志社、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红豆集团承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东盟秘书处以及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媒体、高校、智库和企业界的嘉宾将围绕“创新新闻媒体合作,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就中国—东盟媒体发展趋势、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媒体角色进行深入研讨。本次论坛还将举办专题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就“智媒与浸媒时代的中国新闻业创新”发表演讲。同时,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对接会,进一步深入探讨双方媒体未来合作交流新途径。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