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记者团参访杭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2 13:19
邮 箱

  2018年5月8日至10日,参加“2018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中国和东盟国家记者访问杭州,参观了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阿里巴巴集团、云栖、艺创、梦想等产业小镇、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感受中国的高新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考察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企业孵化以及浙江媒体发展与转型等情况。

  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围绕自主创新、网络安全、中国智造,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的完整产业链,形成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在园区的展示中心智慧e谷,记者们看到杭州高新区智慧产业领域骨干企业的示范应用和高新区发展信息经济与智慧产业的成果以及智慧产业给民众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在园区的骨干企业海康威视参访时,记者团了解到该企业以视频为核心,为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为公安、交通、智能楼宇、金融、能源、文教卫等领域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

  走进阿里巴巴集团,记者们深入了解公司运营概况,特别是其新零售、新农村、普惠全球、普惠科技、普惠金融、智慧物流理念。阿里巴巴是全球第四大高科技公司和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业务包括阿里系的电子商务、蚂蚁金融、菜鸟物流、大数据云计算、广告、跨境贸易等服务以及其他互联网服务。阿里巴巴目前有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共七个事业群。

  在云栖小镇,记者们看到的是一个以云生态为主导的产业小镇。在这里,运用大数据的计算将简单数据变成生产要素。小镇已累计引进包括阿里云、富士康科技、Intel、数梦工场、洛可可设计集团在内的各类企业400余家,其中涉云企业超过300家,覆盖大数据、应用程序开发、互联网金融、游戏等各个领域。

  艺创小镇由杭州西湖区和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同创建,定位“艺术+”产业,已集聚了1800多家文创类企业,其中有不少企业已成为业内佼佼者。记者们参访了其中的时光坐标数字影像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脑特技、后期制作、电脑动画片、电视广告、电视栏目包装的专业制作公司。先后为多部大型影视剧制作电脑动画特效,并制作了多部电脑动画片,还为“最忆是杭州”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制作动态扇面背景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