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并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3 18:03
邮 箱

 
  2018年5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在江苏无锡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热烈欢迎中国和东盟的各界嘉宾与会,高度评价江苏省及无锡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交往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感谢中国和东盟社会各界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情况,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快速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一组关系。当前,中国和东盟都步入了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东盟隆重庆祝成立50周年。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东盟开启第二个50年发展的元年。双方正积极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的对接,探讨制订“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各领域合作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成功访问印尼,到访东盟秘书处并出席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李克强总理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表示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性已超越双边范畴,日益成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区域共同繁荣的支撑和引擎,中方愿同东盟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同东盟做共同发展的伙伴、共建和平的伙伴、开放共赢的伙伴、开拓创新的伙伴、包容互鉴的伙伴。此访的丰硕成果必将为中国—印尼、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杨秘书长表示,新闻媒体是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为丰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形势下,双方新闻界应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增进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民意基础。她建议双方继续传播友好合作正能量,打造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用好新技术,不断拓展新合作渠道,更好地推动双方关系深入持久向前发展,造福20多亿民众。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此次论坛,深入交流互动,分享经验,互学互鉴,建言献策,为增进中国—东盟民众的了解和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所做工作。她表示,中心同中国和东盟的媒体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多次组织双方媒体交流互访,通过官网、微博和微信等渠道,积极宣传推介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成果。中心还举办“中国和东盟大使系列演讲”、新闻记者对接交流会、新媒体研讨会等活动,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与友谊、提升民众对中国—东盟关系的认知作出了积极努力,受到普遍欢迎。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同双方各界朋友携手努力,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