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在旅游从业者能力培训班上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6 12:59
邮 箱

  2018年5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与新加坡旅游局在新加坡共同举办“迎接中国游客”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培训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新加坡旅游局助理局长田子沛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是地缘相近、文化相亲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东盟关系已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中国和新加坡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友谊深深根植于人民心中。双方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为中新关系的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为帮助东盟国家更好地了解中国旅游产业和出境旅游市场发展情况,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往访,中国—东盟中心近年来与中国知名旅游高校合作,在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等东盟国家举办九场培训班,受到各方普遍欢迎和好评。希望通过此次在新加坡举办培训班,为新加坡进一步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发挥积极作用,为中新、中国—东盟关系的深入发展、促进双方民心相通作出新的贡献。她还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心将愿同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

  田子沛助理局长代表新加坡旅游局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在新加坡举办培训班,充分肯定中国—东盟中心多年来积极致力于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他表示,旅游业作为东盟和中国之间的一个重要桥梁,有助于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对于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具有显著意义。他介绍了新加坡旅游业发展特别是中国游客到访情况,认为此次培训班为新加坡旅游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出境旅游状况及中国游客喜好习惯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国游客的质量和标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新加坡旅游局期待继续与中国—东盟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希望中心继续为新加坡旅游业发展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