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合作论坛举行欢迎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7 21:41
邮 箱

  2018年5月15日,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合作论坛——首届电子商务合作对话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欢迎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在欢迎活动上致辞,热烈欢迎各界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她表示,此次论坛在印尼举办具有特殊意义。2013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提出了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倡议。前不久,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印尼并到访东盟秘书处,有力推动了中印尼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驻东盟使团共同主办此次论坛,是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实际举措,也是配合今年中国—东盟创新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期待与会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溪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东盟是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方向。电子商务是当今全球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和东盟同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热土和引擎,双方合作拥有巨大潜力。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为中国和东盟电商合作创建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共同挖掘合作潜能,促进互利共赢,营造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


  本次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驻东盟使团共同主办,《东盟财经》社、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和深圳市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聚焦中国和东盟国家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合作机遇,推动中国—东盟在经贸领域的创新合作,为双方务实合作注入新动能和活力。

责任编辑:张茵 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