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新加坡旅游局负责人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18 20:41
邮 箱

  2018年5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新加坡旅游局助理局长田子沛会面。新加坡旅游局国际关系、市场规划兼大洋洲署执行署长约翰·孔贤孝、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田子沛助理局长热烈欢迎杨秀萍秘书长到访新加坡,感谢中心此次与新加坡旅游局共同主办“迎接中国游客”旅游从业者能力培训班,积极评价中心为促进新中及东盟—中国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随着近年来世界旅游业和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发展,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游客快速增长。去年,中国已超过印尼成为新加坡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场。双方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和拓展。新加坡将继续提升接待水平,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观光旅游。中国—东盟中心是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友好往来的重要平台。希望与中心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探索促进双方旅游合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旅游是中心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中心积极为双方旅游机构和从业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多渠道宣介双方优质旅游资源。2017年,围绕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与北京电视台合作拍摄“你好东盟”旅游纪录片,得到了新加坡旅游局的大力支持。该片发布仪式已于4月在北京举行,将于今年年中与观众见面。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精心设计了21个旗舰项目,在旅游领域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中心愿同新加坡旅游局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挖掘中新旅游合作潜力,不断扩大双方人员往来,为促进双方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新和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