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0 21:18
邮 箱

  2018年5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到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与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会面。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夏永宏、莫源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参加。

  刘志杰主任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暹粒并到访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介绍了暹粒与中国省市交往情况以及领事办公室工作情况。他表示,驻暹粒领事办公室是中国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以外设立的首个领事机构,于2017年11月正式开馆。领事办公室领区包括暹粒、马德望、磅同、奥多棉吉、班迭棉吉和柏威夏6个省份,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加强领区6省与中国各地方省市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领区的中国公民、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暹粒有着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日益受到中国游客青睐,中国已成为暹粒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中国企业投资的暹粒新机场项目稳步推进,中方还积极为暹粒生态旅游、农业发展以及文物修复等提供积极支持协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暹粒与中国省市的交往合作一定会越来越紧密,为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是促进中柬、中国—东盟交往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与中心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进中柬地方交流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驻暹粒领事办公室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中柬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关系发展正处在继往开来、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东盟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紧密围绕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扎实推进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地方交往是中柬、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及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为深化双方互利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