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捐赠职教设备交接仪式并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48
邮 箱

  

  2018年5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在金边举行的向柬埔寨捐赠职业教育设备交接仪式并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柬、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也是中柬建交60周年,双方关系都处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国家在发展中不断进行人力资本积累的重要举措。当前,东盟各国都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阶段,各行各业都急需应用型技能人才。随着东盟共同体建设的深入推进,东盟各国对于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中国正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助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同时,部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我们应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让职业教育合作的硕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造福各国民众。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中柬双方相关机构和组织,特别是设备捐赠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长陈继权为中柬、中国—东盟职教合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从达成意向到签署协议、从教师培训到设备运输,历时数月,凝聚了各方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亚龙智能是中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在不断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同东盟国家交流合作。近年来,在中国—东盟中心协助下,亚龙智能先后向泰国、印尼、缅甸等东盟国家捐赠教育设备和培训课程,帮助有关国家改善教学条件,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受到各方高度赞赏。衷心期待此次向柬方捐赠职教设备和课程能为促进柬埔寨职业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一直鼓励和支持职教领域的校企合作。本次促成亚龙向柬埔寨捐赠职业教育设备,是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职教合作做出的又一新努力。中心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继续与中国和东盟各界携手前行,共同推动中国—东盟职教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出席设备交接仪式前,杨秀萍秘书长、亚龙智龙董事长陈继权还同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会面,就促进中柬、中国—东盟职教合作等交换意见。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