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向柬埔寨捐赠职教设备交接仪式在金边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2 19:07
邮 箱

  2018年5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柬埔寨捐赠职教设备交接仪式在金边举行。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辛高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亚龙智能董事长陈继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潘玲珍以及柬埔寨接受捐赠的职教院校代表等出席。

  毕索方国务秘书高度评价柬中关系及双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对中国—东盟中心、亚龙智能促成此次职教设备捐赠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洪森首相领导下,柬埔寨加快推进国家发展建设,已由低收入国家跃升为中低收入国家,计划到2030年跻身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为此,柬埔寨政府针对工业发展、就业政策和职业技术教育等推出了一系列中长期规划和政策,着力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亚龙智能慷慨捐赠职教设备,是对柬埔寨职教事业的巨大支持。期待今后与亚龙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在扩大职教院校师生能力建设、采购职教设备、促进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探讨进一步开展合作。他并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长期以来对柬埔寨职教事业的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学习借鉴中国发展职教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柬埔寨职教质量和水平。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辛高什表示,柬埔寨教育部积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智能教育,通过引入社交媒体和智能设备,让学生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学生,以更加便捷和经济的方式获取知识和技能,从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此次捐赠的职教设备对于实现上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柬方职教院校将确保这些设备得到充分有效利用,使它们发挥最大功效。

  亚龙智能董事长陈继权表示,亚龙智能创建于1983年,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龙头企业,设备销往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国家,致力于为更多人带来技术与技能,以培养未来工程师、服务未来科学家为终身奋斗目标。亚龙智能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以开创世界智能教育装备领导品牌为目标,通过参与东盟技能大赛、捐赠职教设备和培训课程等方式,不断加强同东南亚国家的交往与合作。亚龙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基础,与柬方不断深化合作,邀请更多柬埔寨师生赴华培训、互访交流,同时探讨在柬埔寨设立亚龙丝路学院。

  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亚龙智能向柬埔寨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职教设备和培训课程。捐赠设备共计10台(YL-135电子工艺实训考核装置,主要用于电子元件识别与检测、电路板焊接、电子产品装配、电子产品调试、印刷电路板图的设计等实训项目),将分别安装在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下属的职教院校。此前,亚龙智能还为柬职教院校19名教师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课程培训。

责任编辑: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