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18年第二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5 19:16
邮 箱

  2018年5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中心秘书处举行。此系今年中心举行的第二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以及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议由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主持。她感谢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秘书处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两大主题,抓住中国—东盟关系与发展的新机遇,与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联合理事会批准的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

  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王运生介绍今年4月中国—东盟创新年正式启动以及第三十二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有关情况,充分肯定秘书处在落实领导人共识、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积极成效。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程洪波介绍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7日到访东盟秘书处并出席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相关情况,表示中方强调中方愿同东盟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与东盟建设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塑中国-东盟合作新未来。

  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2月以来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规划。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代表积极评价秘书处工作,各方并就相关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心落实好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茵 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