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隆重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9 08:22
邮 箱

  2018年5月27日,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为主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中,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逾5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代表、旅游官员陈克松受邀出席活动并同嘉宾交流。

  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深化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各旅游城市风貌的重要舞台和提升旅游交流水平的重要渠道。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南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正在向全域旅游发展。他希望本次论坛取得更多成果,也希望大家在河南多走多看,感受河南的历史文化和河南人民的勤劳智慧。

  祝善忠说,旅游是促进各国经贸和人员往来的有效途径。相信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必将加深世界旅游组织与河南的合作,为中国和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受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委托,赵素萍向参加论坛的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历史文化和省情。她说,本届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内容丰富多彩,为推动有关国家和城市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和旅游市场互动共享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该论坛旨在为国际旅游业和世界旅游城市搭建高端对话、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分析面临的问题,探讨应对的措施,促进国际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8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五届,全球数百位旅游城市市长相聚河南,通过交流研讨,形成了《郑州宣言》、《世界旅游城市趋势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等成果,受到了国际旅游业界及世界旅游城市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