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缅甸文化和旅游高级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1 17:34
邮 箱

  2018年6月1日,应杨秀萍秘书长邀请,由缅甸前文化部长埃敏觉、酒店和旅游部常秘吴耶勐率领的缅甸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中心,宾主双方就中国—缅甸、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相关工作等进行交流互动。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缅甸文化中心、旅游和文化行业代表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缅甸、中国—东盟关系以及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缅方与中心合办第三届东盟美食节:金色缅甸,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情况。她表示,人文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中国—缅甸、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东盟中心愿以今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为契机,继续加强同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各国沟通联系,以文化、旅游为着力点,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多惠及民生的新成果。

  缅甸前文化部长埃敏觉、酒店和旅游部常秘吴耶勐分别致辞,感谢中国—东盟中心,高度评价中心以及杨秀萍秘书长为促进缅中、东盟—中国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表示,此次率团出席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及缅方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缅甸美食节,再次深切感受到深厚的缅中胞波情谊以及缅中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广阔前景。缅甸高度重视拓展中国旅游市场,即将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缅。期待今后继续加强同中国—东盟中心的沟通联系,不断深化双方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为双方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