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菲律宾外交官代表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2 22:25
邮 箱

  

  2018年5月31日,由菲律宾外交部亚太司中国处副处长瑞妮·盖尔率领的菲律宾外交官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以及综合协调部和教育文化旅游部官员座谈交流。

  吴威德主任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中心,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他还介绍了中心下半年各领域的重点工作,表示中心着力提升公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中国—东盟关系和中国—东盟中心的认知度,为促进对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威德主任、中心综合协调部和教育文化旅游部官员与菲律宾代表团就中心的组织架构、旗舰项目策划批准程序、中心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心项目合作伙伴的选择以及加强中国—菲律宾旅游和媒体合作、邀请菲律宾媒体团访华、利用社交网站等新媒体加强相互了解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菲律宾代表团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此访增进了他们对中心的进一步了解,他们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期待菲律宾外交部加强与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菲律宾和中国—东盟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