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会见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32
邮 箱

  2018年6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在呼和浩特会见了来内蒙古考察访问的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傅永春、副主任杜斌、教育厅厅长侯元、文化厅副厅长李晓秋、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玉军、商务厅副巡视员李春生、呼和浩特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文玉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参加。

  艾丽华副主席热烈欢迎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访问内蒙古自治区。她介绍了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有关情况,表示内蒙古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壮美、民族风情独特、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李克强总理5月成功访问印尼,出席在东盟秘书处举办的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内蒙古积极致力对外开放,高度重视扩大同东盟交往,近年来通过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在教育、投资等领域与东盟开展了良好合作,呼和浩特现已开通到曼谷的航班。她表示,开放的内蒙古热忱欢迎东盟国家朋友多来内蒙古旅游和投资兴业,欢迎东盟国家积极参加第三届中蒙博览会等展会,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互联互通、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她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交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中心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内蒙古进一步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

  吴帝林翁大使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为代表团此访作出的周到安排,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祝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东盟与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自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包括内蒙古在内的中国地方省市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与东盟国家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互惠互利的丰硕成果。他相信此访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代表团对内蒙古的了解,愿为东盟与内蒙古进一步拓展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以及中心的主要职责,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给予代表团此访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中心希望通过组织此次访问为双方搭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的有益平台。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积极支持内蒙古进一步扩大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与双方各界人士一道,携手推动内蒙古—东盟以及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