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包头市领导会见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00
邮 箱

  2018年6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建中在包头会见了正在内蒙古考察访问的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傅永春、副主任杜斌、包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富、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昌帆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参加。

  张建中副市长热烈欢迎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访问包头,简要介绍了包头发展和开放情况。他表示,包头是一座现代化工业城市,山川交汇、资源富集、美丽富饶。经过60多年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包头已形成完备的工业体系,享有“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的美誉,曾先后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和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包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包头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走向世界。他真诚希望各位使节代表通过此访更好了解包头,共同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吴帝林翁大使代表使节团感谢包头市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内蒙古外侨办的精心安排。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包头访问,了解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包头是此次内蒙古之行的最后一站,通过两天来内容丰富的参访,代表团亲身感受到内蒙古不断开放的发展活力,所到之处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情以及各民族和谐相处的场景都给代表团留下难忘印象。他祝愿内蒙古在自治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区人民的团结奋进下,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期待东盟与内蒙古以及包头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