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访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7 14:34
邮 箱

  2018年6月3日至6日,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访问,其间参访了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基地、包头稀土展览馆、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股份)矿用汽车工业园并考察了鄂尔多斯草原等旅游设施。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以及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参加。

  6月4日,代表团一行在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呼和浩特市的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基地。据介绍,该生产基地占地130多亩,设计安装18条世界顶级生产线,主要生产伊利纯牛奶和乳饮料系列产品,日处理鲜牛奶2000吨。其不仅是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还是集自动化、信息化、大规模、花园式于一体的亚洲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基地之一。代表团参观了基地有关展厅和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了伊利集团历史沿革、品牌理念、质量标准、国际合作、创新理念和系列产品并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6月5日,代表团在鄂尔多斯考察了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陵园和草原旅游设施,深入了解蒙古族历史、民俗习惯和草原文化风情。代表团对鄂尔多斯草原旅游业发展尤其是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情况表现了浓厚兴趣,探讨如何吸引更多东盟国家游客来访。

  6月6日,代表团参观了位于包头市的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稀土展览馆。包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正兵陪同参观。展览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包头稀土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稀土元素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军事、玻璃陶瓷、农业、数码产品、绿色能源、医疗、净水、交通等多个领域。中国稀土资源储量及消费均居全球首位,已经成为世界稀土大国,北方稀土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得天独厚优势,努力打造“国内最强、世界领先”的稀土行业领军企业。

  同日,代表团参观了位于包头市的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股份)矿用汽车工业园。胡正兵副市长及北方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红艳、国际销售部部长董国俊陪同参观。北方股份是我国专业从事非公路矿用车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拥有我国矿用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公司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年产1000台矿用车生产能力。其产品广泛用于冶金、煤炭、有色等矿业领域,产品出口至包括缅甸、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访问结束后,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访问内容丰富,令人难忘。通过对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及包头的参访,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内蒙古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资源、独特的草原文化以及在工业、农业、旅游业及科技创新等领域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大家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精心组织此次访问,愿发挥各自驻华使馆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不断推进东盟及本国与内蒙古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东盟—中国地方务实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