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12 15:28
邮 箱

  2018年6月12日,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与杨秀萍秘书长就深化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东盟秘书处对外关系局局长巴拉以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热烈欢迎林玉辉秘书长一行到访中心,对东盟秘书处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以及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特别是围绕今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所做工作情况,并表示当前中国和东盟各自发展以及中国—东盟关系都处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双方务实合作面临广阔前景。中心愿继续同东盟秘书处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紧紧围绕中国—东盟关系的重点方向和优先领域开展工作,扎实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东盟秘书处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协助。

  林玉辉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在杨秀萍秘书长领导下为促进东盟—中国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东盟—中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在今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东盟秘书处进行了成功访问,重申促进东盟—中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性。双方正商讨制定《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这将为双方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中国—东盟中心成立近7年来,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为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东盟秘书处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的工作,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推动东盟—中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林玉辉秘书长一行还在杨秀萍秘书长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东盟关系及中国—东盟中心工作图片展。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