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工作交流暨轮值主席国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15 11:02
邮 箱

  2018年6月14日,第二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工作交流暨轮值主席国主题活动。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本次论坛轮值主席国缅甸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貌貌雷,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会长刘光溪,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政府官员、商协会及商界领袖、知名企业家等约100人出席。

  李正阳副主席代表主办方致辞,热烈欢迎各界嘉宾参与本次论坛。他表示第五届南博会项下的第二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作为中国和云南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新机制,为地区国家深化交流合作与经贸往来搭建了良好平台。东南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东盟共同体的建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深入实施,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的成功启动,为中国与东南亚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云南与东南亚各国抓住机遇,结合自身和本地区长期发展需要,加强彼此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共同寻找到更多的利益交汇点和合作空间。期待本次论坛为深化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动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缅甸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貌貌雷感谢论坛主办方为东南亚和中国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动力不足,保护主义和内顾倾向抬头,经济全球化遇到挑战。各国应加强协调,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缅中是友好近邻,双方经贸合作密切,中国已成为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希望缅甸及周边其他发展中国家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与中国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论坛由云南省政府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和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论坛以“互联互通,跨境经济及一体化合作”为主题,旨在为中国和东南亚各国搭建互利共赢的多双边外交平台、经贸合作平台和人文交流平台,为双方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责任编辑:宋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