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少年儿童书展成功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7 21:55
邮 箱

  2018年6月1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少年儿童书展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成功开幕。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代表、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中国和东盟国家儿童出版社代表、中国和东盟少年儿童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开幕活动。

  孔如梦代读杨秀萍秘书长致辞。她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双方正携手深化各领域合作,构筑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培育和增进中国—东盟少年儿童之间的友好感情,对中国—东盟关系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支持中国和东盟少年儿童交流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通过举办此次书展,为双方小朋友们带来丰富而多元的文化精神食粮,增进他们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同时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在儿童文学及出版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杭元祥副主席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积极拓展中外青少年交流,在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方面开展大量工作。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勉励少年儿童从刻苦的学习中获得想象力、创造力。今天的书展为中国儿童提供了学习中国和东盟国家优秀文化的机会,为青少年打开了了解多元文化的大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期待与东盟国家一道,为支持少年儿童文化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为服务青少年的成长发展贡献力量。

  罗家良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此次书展。他表示,新加坡是一个由多元文化构成的国家,不同民族的历史和生活习惯对于激发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有着积极的作用。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增进少年儿童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促进国家间的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此次书展,为青少年朋友提供阅读各国优秀图书的机会,拓展他们感受和认知世界的途径。

  开幕式期间,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还为嘉宾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嘉宾们一同参观了中国—东盟少年儿童图书展,并体验了科技文化中心的创空间项目。此次书展将持续至6月20日结束,共有文莱、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中国天天出版社、中国和平出版社、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提供的少年儿童图书近千册参展。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