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访问亚龙智能装备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11
邮 箱

  2018年6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到访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陈继权会面,就促进与东盟职教领域务实合作沟通交流。公司总经理陈传周、营销副总监朱芝艳、市场部经理曾晓敏,温州市外贸企业协会秘书长叶金娜,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张凤宇等参加。

  陈继权董事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亚龙智能,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及与东盟国家合作情况。他表示,亚龙智能创建于1983年,目前是中国教育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设备销往东南亚、欧洲、美洲、非洲等国家,主要通过智能教育装备与服务、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咨询服务等业务板块为众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行业企业培训中心等提供服务。亚龙智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开展与东盟国家交往合作,连续为多届东盟技能大赛提供技术标准和竞赛平台,为在泰国建设的“鲁班工坊”项目提供工程实践设备,向东盟国家院校提供师资培训,支持东盟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亚龙智能近年来向泰国、印尼、缅甸、柬埔寨等国捐赠职教设备和培训课程,并探索在东盟国家共建亚龙丝路学院,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

  陈继权董事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杨秀萍秘书长为亚龙智能加强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提供的支持和协助,表示亚龙智能将继续扎实推进共建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通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及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各类平台,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合作,为推动双方职业教育事业和中国—东盟关系全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叶金娜秘书长介绍了温州市外贸企业协会相关情况。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国—东盟关系的全面发展,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走进东盟国家投资兴业,与东盟国家企业的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今后加强同中国—东盟中心的联系,借助中心的资源和优势,帮助温州企业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东盟国家投资政策和环境,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温州与东盟交流合作再上一层楼。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亚龙智能取得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亚龙智能为促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突出贡献。她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都处在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随着东盟共同体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国和东盟国家都迫切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深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符合双方共同需求。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多次组织中国和东盟职教院校代表团互访,成功举办中国—东盟职教合作对话会、职业教育校长高峰会、职教人才流动与网络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450多所职教院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促成数百名东盟学生获得中方奖学金来华留学。在中心的大力推动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于2017年正式启动,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开辟了新的渠道。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与包括亚龙智能在内的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与温州市外贸企业协会加强沟通联系,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双方民众。

  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还在陈继权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和经典产品展厅,深入了解亚龙智能的发展历程和国际化战略。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