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访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3 16:24
邮 箱

  2018年6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到访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会面,就促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怀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何忠、外事办公室主任潘玲珍,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朱芝艳,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张凤宇等参加。

  王靖高书记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对外交流合作进展。他表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由温州商业学校、温州经济学校、温州机械工业学校、温州业余科技大学等四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等9个系部35个专业,形成了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经管类与设计类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学校倡导产学研创结合,在全国率先提出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强化以创新创业教育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区域有什么支柱产业,就建设什么专业;区域有什么企业难题,就建立什么服务平台;区域有什么新技术需求,就培养什么新技术应用人才”的“专业共建—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办学理念。学校近70%的毕业生留在温州就业,为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靖高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境外优质资源,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两次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充分发挥温州侨乡侨领的优势,积极争取在境外举办“设计工坊”等办学机构,同时引进海外精英人才,成为服务世界温州人的“桥头堡”。学院积极参与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亚龙国际智能制造学院,参与共建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助力区域内优质产能“走出去”,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他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学院拓展与东盟国家院校交流合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继续与中心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活动,推动与东盟国家交往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学院为促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以及双方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和东盟国家均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大力培养应用型专业技能人才,积极促进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正处在提质升级、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今年又正值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希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紧密结合东盟国家人才培养需求,深入挖掘与东盟国家合作潜力,为深化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还在王靖高书记、何忠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公共服务技术创新平台和研究中心,深入了解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创新创业成果。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