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怀中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3 16:32
邮 箱

  2018年6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怀中会面,就促进中国—东盟、温州—东盟务实合作沟通交流。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张凤宇参加。

  周怀中副主任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东盟国家交往合作情况。他表示,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长期以来与东盟国家保持着密切的经贸联系和人文交流。2017年,温州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约130亿元人民币,占温州外贸总额的10%。温州企业在越南前江省投资开发龙江工业园、在印尼投资建设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工业园区,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10年,温州与马来西亚怡保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在经贸、教育、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合作。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建设的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于2009年正式揭牌,成为泰国首家引入中华医学文化的孔子学院。近年来,温州市还举办了中马(温州)投资贸易对话会、中国温州—东盟地区产教研融合首届国际学术论坛、温州时尚产业国际化暨东盟贸易投资发展论坛,成立温州市贸促会(东盟)投资贸易研究与促进中心,为深化温州与东盟相关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提供了有益平台,开辟了新的渠道。温州将继续将东盟作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点方向,与东盟国家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期待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温州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及中国—东盟中心相关情况。她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作用,为双方相关省市扩大合作牵线搭桥,协助温州不断扩大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往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