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二届东盟旅游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国际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37
邮 箱

  第二届东盟旅游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国际会议于2018年6月20-21日在柬埔寨金边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旅游从业人员共7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东盟中心代表、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应邀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东盟国家应进一步加强旅游产业融合、提升旅游业交流合作水平、分享应对挑战的成功经验。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技术革新给东盟国家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东盟国家应为应对数字化时代做好准备,为公民提供培养实用技能的教育和培训项目。

  与会人员就旅游服务质量、旅游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以及旅游从业人员资格框架及监管体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建立旅游从业人员相互认证机制建设,并建立配套的职业标准课程和规范的资格认证体系,东盟国家希望提升区域内国际化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以满足旅游业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