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新加坡研修访问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6 09:54
邮 箱

  2018年6月2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中国和东盟官员赴新加坡研修访问活动”正式启动。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新加坡外交部东盟司助理司长骆明轩以及来自文莱、柬埔寨、中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的有关政府部门官员出席。

  黄英主任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热烈欢迎各国代表参加此次研修访问,感谢新加坡有关政府部门尤其是新加坡外交部和驻华使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此次研修访问是中心2018年的重要旗舰项目之一。当前中国和东盟都把创新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此访能为各国官员们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在推动创新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和举措提供有益平台,加强互学互鉴,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共同发展。

  柬埔寨国家科技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哈斯·班顿代表全体团员致辞,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此访的精心安排以及新加坡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当前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利用有限资源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参访设计内容丰富,十分期待通过访问,深入学习了解新加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推进东盟与中国的科技创新合作作出新的努力。

  骆明轩助理司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新加坡,表示此访高度契合东盟—中国创新年主题以及“韧性与创新”的东盟年度主题。她表示,东盟数字经济规模预计2025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是世界上推动创新的重要力量,双方在创新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前景广阔。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积极推动建立东盟智慧城市网络,助力东盟实现创新型发展。她希望通过此访,代表团能对深化东盟—中国创新合作有新的思考,共同推动相关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在未来三天的研修访问中,代表团将围绕“创新发展”主题,与新加坡有关政府部门、知名高校和企业等机构广泛交流,探讨深化合作之道。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