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2018世界竹藤大会“南南合作及 ‘一带一路’倡议”高端对话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24
邮 箱

  2018年6月25日,2018世界竹藤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参加下午举行的主题为“南南合作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端对话会。

  国际竹藤组织秘书处总干事费翰思主持本节会议。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助理副主席夏洛特·萨尔福德发表主旨演讲。她对中国在该基金会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中国在减贫、技术转让、对外投资、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竹藤资源对农业和相关产业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有效帮助农村地区实现经济长足发展,为发展中国家人民,特别是妇女和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她呼吁共同保护世界竹藤资源,多样化扩大竹藤发展领域,推动更多促进南南合作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落地,造福世界更多的国家和人民。

  在对话研讨环节,菲律宾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任辛西娅·维拉、太平洋岛国发展论坛秘书长弗朗西斯·马特尔、前联合国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顾问德西玛·威廉姆斯、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副所长杰妮·金等嘉宾就利用竹藤资源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南南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动竹藤产业政策对话、技术转让和教育培训,加强区域竹藤组织合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会上,福建省永安市政府代表介绍了永安市积极参与绿色“一带一路”有关情况。国际竹藤组织发布了《2018中国竹藤黄页》。

  2018世界竹藤大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组织主办,主题为“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大会集科学研究、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和产品贸易为一体,具有较高的国际性和专业性。来自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界代表约1200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大会。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