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2018世界竹藤大会“竹藤助力东盟国家绿色增长”主题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31
邮 箱

  2018年6月26日,由国际竹藤组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竹藤大会“竹藤助力东盟国家绿色增长”主题研讨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界代表约80人参会。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主持研讨会。亚太地区社区林业培训中心(RECOFTC)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启动了国际气候倡议(IKI)项目—老挝、泰国和越南的景观恢复倡议。来自菲律宾参议院农业委员会、菲律宾环境自然资源部、印度尼西亚环境林业部、世界自然基金会大湄公河项目部以及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的嘉宾分别介绍了菲律宾竹藤发展经验教训、东盟地区竹藤发展现状、印度尼西亚竹业最新发展、湄公河下游竹藤发展现状及东盟地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嘉宾们认为,竹藤是重要的可再生资源,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促进东盟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东盟国家竹藤资源丰富,具备独特的发展条件。嘉宾们呼吁区域内各国加强竹藤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合作,鼓励更多机构和民众加入到绿色行业中来,助力东盟国家绿色增长。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