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就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2 17:54
邮 箱

  2018年7月2日,中国—东盟中心新任秘书长陈德海抵达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履新。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陪同陈秘书长前往中心秘书处。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并祝贺陈秘书长到任。

  在欢迎仪式上,毛宁副司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自2011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双方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陈德海秘书长曾长期在东盟国家工作,经验丰富,拥有杰出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相信在陈秘书长领导下,中国—东盟中心一定能取得更大成绩,为中国—东盟全方位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外交部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秘书处和新任秘书长的工作。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东盟成员国政府的信任与支持,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将在前任秘书长奠定的坚实基础上,与秘书处全体同事携手努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合作,增进双方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新时期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经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批准,陈德海先生自2018年7月1日起任第三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任期三年。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