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12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03 15:18
邮 箱

  2018年6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与菲律宾全国扶贫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12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120余人参加。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孙毅,菲律宾国家减贫委员会秘书长马萨,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阿贝拉,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国务秘书韶齐万,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副部长吴腊觉,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罗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应邀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减贫伙伴关系,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陈志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与东盟国家同舟共济、相向而行,通过对外援助、示范项目合作、经验分享与培训、智库交流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交流合作基础,为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萨强调,加强减贫努力、分享减贫经验、提高减贫能力是各方面临的共同任务。菲律宾和东盟国家愿继续学习中国减贫经验,加强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穆赫坦指出,减贫既是地区重要课题,也是东盟优先议程。东盟和中国应利用中国—东盟创新年契机,共同加强在电子商务、人文交流、企业合作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推动减贫和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介绍了广西扶贫、减贫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获得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评价。参会代表还就中国与东盟的乡村振兴与减贫实践、城乡贫困联系与减贫创新、中国-东盟农村发展与贸易自由化以及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讨论。29日,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菲律宾的减贫项目。

  论坛期间,郭传维主任与其他与会人员密切互动,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的背景、职能和所开展的工作等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