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03
邮 箱

  

    2018年7月5日,“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研讨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中国前驻泰国、缅甸大使管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中国经济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柬埔寨总领事田温楠、印尼总领事宁乔恩、新加坡总领事罗德伟、新加坡前驻联合国大使马凯硕等出席。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商界、国际组织、智库、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参加相关活动。

  研讨会主题是“共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新时代”,与会人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取得丰硕成果。本次研讨会热议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的新机遇新动力,充分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反映出中国与东盟各国求合作、谋发展的共同愿望。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心相通主要靠公共外交,中国企业家走出去面对的是整个外国社会,并不只是合作对象。东盟十国在政治、经济、环境、文化等方面均有差异,中国企业需要分别了解当地情况。新加坡前驻联合国大使马凯硕指出,东南亚是当前世界上最有活力、最多样化的地区,东盟的支持将使“一带一路”倡议展翅高飞。这种支持基于东盟受到各方信任、自身经济取得快速发展等优势,体现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上海总领馆的官员分别介绍了本国投资贸易政策、营商环境等情况。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