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寻味菲律宾”美食节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1 11:20
邮 箱

  2018年7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出席菲律宾驻华使馆与北京希尔顿酒店联合主办的“寻味菲律宾”美食节开幕式。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希尔顿酒店总经理斯特芬等150余名各界来宾出席。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美食是菲律宾文化的核心要素之一,菲律宾广阔的海岸线、肥沃的土壤、丰富的资源以及独特的热带气候使菲律宾人民创造出丰富多彩的美食。菲律宾菜使用本土原汁原味的材料和烹饪工艺,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又兼具西班牙、马来西亚、中国和美国风味,相信一定会得到中国及在京的各国朋友的喜爱,欢迎大家品尝体验。

  来自菲律宾的两位厨师为来宾们奉上了丰盛的、极具菲律宾风味特色的美味佳肴。各道菜肴选材精致,烹饪独特,色味俱佳。陈德海秘书长与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及各界嘉宾广泛交流,就推广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饮食文化,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交换意见。

  此次美食节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将集中展示和奉上菲律宾各地区风味美食。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