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2 13:35
邮 箱

  2018年7月11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在北京开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东盟十国驻华使馆官员代表及来自东盟、中国和韩国的青年学生等50余人出席开营仪式。

  陈德海秘书长欢迎各位青年学生来华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他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关系正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面临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未来的希望,是中国—东盟关系持续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量。加强各国青年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对促进地区发展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生们通过在北京和成都的参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亲身体验多彩的中国文化,同时收获深厚友谊,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以及亚洲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吴帝林翁大使指出,青年一代对世界的未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各国青年的相互理解有利于促进地区合作。他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夏令营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新加坡、中国和韩国的学生代表分别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彼此交流、相互学习、结交朋友的机会,期待在接下来的七天夏令营生活中收获更多的知识、结下深厚的友谊,做中国—东盟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友好关系的热心传播者。

  开营仪式上,陈德海秘书长向营员代表颁授营旗。随后,青年学生们参观了中国—东盟中心图片展厅,了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和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和职能。

  本届夏令营持续至7月16日,将开展包括中国文化课程、传统艺术欣赏、文化古迹参访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