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会见中国—东盟创新中心秘书长马敏象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3 13:47
邮 箱

  2018年7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会见到访的中国—东盟创新中心秘书长马敏象一行。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尚晓慧、助理研究员罗薇薇以及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等参加会见。

  马敏象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创新中心面向东盟和南亚开展科技合作与人文交流、技术转移与区域创新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东盟创新中心是促进中国—东盟科技创新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心成立以来,依托国家对外科技合作平台,积极开展与东盟科技合作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东盟以及中国同南亚各国关系发展。中心计划于年内承办中国—东盟新能源论坛以及东亚峰会新能源论坛,期望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

  陈德海秘书长对中国—东盟创新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科技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责,表示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国际组织,积极致力于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科技创新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讨开展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合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