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与成都市市长罗强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3 21:01
邮 箱

  2018年7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与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面,就加强成都与东盟各国友好合作等进行交流。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及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等出席。

  罗强市长欢迎陈秘书长访问成都,介绍了成都对外开放特别是与东盟国家友好交往情况。他表示,成都自然资源丰富,战略位置重要,拥有重要的区位优势,正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经济、科技、金融、文创、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万亿元人民币。东盟是成都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方向。成都与印尼、老挝、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有关省市缔结了友城关系,开通了至新加坡、泰国、印尼等多国直航航班。中国—东盟中心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中心继续支持成都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在友城、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取得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成都市政府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为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活动提供的便利和协助。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关系进入了新时代,发展前景广阔。他积极评价成都与东盟国家友好交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成都抓住新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东盟关系作出新的贡献。中国—东盟中心积极支持双方地方省市间的友好交流合作,愿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围绕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和需求,为成都深化与东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牵线搭桥。

  会见结束后,陈秘书长和罗市长共同出席了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欢迎晚宴,并与参加夏令营的青年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在蓉期间,陈秘书长还分别同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郑莉和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进行工作交流,就促进与东盟经贸往来、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