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18 17:02
邮 箱

  2018年7月10-1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成都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在北京和成都两地成功举行。来自东盟国家、中国和韩国的26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是中国—东盟中心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7月11日,夏令营在中国—东盟中心隆重开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和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以及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出席。营员通过参访中心,对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和中心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7月13日晚,陈德海秘书长与成都市市长罗强在成都大学共同出席夏令营欢迎活动,并与营员们互动交流,鼓励营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国—东盟友好情谊的传播者。

  活动期间,营员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古迹,参访了鸟巢、水立方、成都博物馆、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等特色景点。同时,还在成都大学体验了现代中国、中国文化、中国绘画、创意摄影、卡通设计等精彩课程。

  7月15日下午,夏令营在成都大学圆满闭营。各国营员在仪式上展示才艺,更有多国营员联袂表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不同文化交融的魅力。营员们在欢笑与不舍的泪水中结束了短暂的夏令营生活。

  营员们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交往所付出的努力。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夏令营为东盟等国青年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发展、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宝贵机会。丰富的交流活动使他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阔了思维和视野,增强了区域合作精神。期待今后有更多相互交流机会,共同为中国—东盟关系及亚洲地区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