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首届旅游汉语培训班在文莱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53
邮 箱

  2018年7月1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与文莱初级资源和旅游部联合举办的首届旅游汉语培训班在文莱开幕。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女士、文莱初级资源和旅游部副常秘瓦迪先生分别代表中心与初级资源和旅游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参赞宁波女士,文莱相关教育机构负责人,云南职业旅游学院特聘专家,本次活动支持单位之一的文莱拉克萨玛纳商业学院负责人以及30余位文莱相关教育机构的中文导游教师和执业中文导游等逾50人参加。

  孔如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是地缘相近、文化相亲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东盟关系已从快速发展“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成熟期”。中国和文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友谊深深根植于人民心中。今天举办的旅游汉语培训班是中心年度旗舰项目之一,也是中心与中国知名旅游高校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通过此次在文莱举办旅游汉语培训班,可以提升东盟旅游业界的汉语水平,提高汉语运用技巧,加深东盟旅游业界对汉语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文莱旅游接待服务水平,为文莱进一步拓展中国入境客源市场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中国—文莱、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促进双方民心相通做出新的贡献。她还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表示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心愿同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

  瓦迪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中心和文莱在旅游领域首次合作的旗舰项目,将有助于提高参训者的汉语水平和导游服务技巧。近年来,中国游客到访文莱的人数逐年递增。2016年,文莱接待中国游客40,838人次,2017年增至52,391人次。中国已成为文莱十大入境客源地之一,这也是2017年昆明和南宁开通文莱直航的最大成果。众所周知,文莱自然生态资源保持完好,犯罪率低,社会安宁祥和,环境干净整洁,这是文莱成为世界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的重要因素。初级资源和旅游部希望通过丰富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来实现2020年入境旅游45万人次的目标。最后,他衷心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在文莱举办本次培训班,并希望参训者通过本次培训获益良多。

  开幕式结束之后,培训班正式开始。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包括课堂授课、互动交流、情景教学以及实景导游讲解等。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