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副区长陈建霖一行到访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24 13:48
邮 箱

    2018年7月23日,成都市双流区副区长陈建霖一行到访中国—东盟中心。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与来访人员进行工作交流。

    陈建霖介绍说,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涵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和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三大功能板块,主要发展民用航空、现代物流、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国际旅游等产业,致力于打造营商环境优越、投资贸易便利、创新创业活跃的内陆自贸开放高地。他强调,目前四川是中国西南与东盟经贸合作体量第二大的省份,仅次于广西。成都连接中国内陆,拥有庞大的经济和消费市场,与东盟合作具有独特的通道优势。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此行主要目的是与中国—东盟中心建立联系,共同推动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内筹建四川—东盟自贸合作中心,并借助中国—东盟中心的影响力扩大对东盟国家的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

    郭传维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责和贸易投资部职能,表示将加强与成都双流区政府的联系和合作,特别是在推介双流区的营商环境、积极配合做好筹建中的四川—东盟自贸合作中心的宣传等方面多做工作,并愿共同组织和策划面向东盟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推动自贸区优惠政策落地,为东盟和中国企业带来商机和实惠,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成都双流区商务局局长伍涛、自贸局副局长蒋黎旺,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促进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