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部分重要嘉宾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27 16:09
邮 箱

  7月25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会见来贵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缅甸教育部长苗登基、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泰国诗琳通公主特使、吉拉达技术学院委员会副主席达迪亚噶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秘书处可持续发展局局长阮岐英、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蔡簦合、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睿克山、泰国驻昆明总领事玛尼绲等重要嘉宾。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省领导刘捷、魏国楠参加会见。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孙志刚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作为贵州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中央政府的关心重视。11年来,教育交流周越办越好、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由单一教育交流平台发展成为国家级人文交流平台,贵州与东盟的交流合作也越来越密切。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办好本届交流周意义重大。贵州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与各方深化务实合作,使本届交流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英兰妮、苗登基等嘉宾对受邀参加本届教育交流周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英兰妮表示,贵州是一个充满智慧和活力的地方,相信通过教育交流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中国和东盟为共同的未来和利益深化协作,在更广阔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苗登基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贵州,希望通过举办教育交流周活动,有力推动中国和东盟在教育、科学、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参加会见的还有泰国诗琳通公主王室代表团成员、教育部、外交部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