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31 13:13
邮 箱

  

    2018年7月26-27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贵阳成功举行。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浙江省教育厅、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共同主办。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中国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蒋勤、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部门、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近350人参加了活动。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与东盟各自发展都进入了新时代,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迫切需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东盟中心着力推动建立中国—东盟职教领域机制化合作平台,鼓励深层次、多形式、务实性合作。2017年,中心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共同启动了“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发布了《贵阳共识》。一年来,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贵阳共识》得到积极落实,联盟的重要平台作用正不断显现。分享并讨论“中国—东盟职教特色合作项目”成功经验,有助于加强互学互鉴,发挥特色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实施“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倡议,实现互利共赢。

  魏国楠副省长、加多特秘书长、赵灵山副会长、方军副司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职业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他们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地理相邻,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血脉相亲,利益相容。职业教育是中国—东盟合作成果最丰富的领域之一,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加深相互理解,实现共同建设、共同促进、共同分享,推动共同发展。

  论坛上,与会嘉宾向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并参观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20对中国—东盟合作院校,以专题研讨和案例分析形式,围绕跨境办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师生流动等主题,分享了各自创新合作经验。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讨论热烈,观展踊跃,积极寻求进一步推动院校间师生流动、能力建设、合作办学等全方位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伍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