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二届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研讨会在贵阳举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42
邮 箱

  2018年7月28-29日,第二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研讨会在贵阳成功举行。研讨会由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是协办单位之一。来自40余所中国职业院校和30余所东盟职业院校的1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加多特秘书长表示,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工作重点之一。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由东南亚11国部长批准,旨在促进东南亚国家职业院校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合作。他鼓励与会院校通过此项目加强和深化东南亚和中国职业院校间的合作。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是双方共同需要。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赞赏并支持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期待所有参与者抓住机遇,分享智慧和经验,互学互鉴,使这一项目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刘宝利秘书长和王慧主席在致辞中积极评价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职教领域务实合作,建立中国与东盟各国教育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中国和东盟国家职业院校进行了充分的信息分享和面对面交流,共签署126份合作备忘录。各方表示将把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推动中国和东盟职教院校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伍海燕